世界树狗勾图

很菜一个社恐。

【棋岳】梦死

-意识流小短打。岁二第一视角。有捏造注意。非常不知所云。

===============


       天地茫茫,上下混浊,他第一次从世上掀动眼皮。听得见耳边的细响变得轰鸣,一些小点生长得庞大至极,针扎的触感贯穿了呼吸,每一口都从身体内部长出疼痛。


       他像包着羊胎的幼兽一样坠入地面,与长久天地伴生的理智却无法容许他放声大哭。但是很快,风雪卷走了一切声响,他的周围又回归了寂静,只有呼呼雪声在唱,唱一个幼子诞生在新世界上。


       他的感知又开始模糊,在雪把头颅压到膝盖上时,他才发现自己长着双角,那是自天地初始,本应属于庞然大物的一部分,自然属于他的一部分。


       雪松动了,有东西把他周围的雪层剖开,有温热的触感抹掉他脸上的冻雪,他睁开眼,看见太阳下也有黑金色的双角。


       一个小小的人类,不,不是人类,是和自己一样的东西,解下他的外袍,往自己身上包。那个人拥过来,问他冷不冷。


       什么是冷?他不知道,但是双角磕上了硬质的事物,是那对阳光下黑金的角被贴了上来,角的主人挨着他说:我的弟弟。那人欣喜的说:你是我的弟弟。





       很多年以后,他梦到了一把剑,于是便用兄长的名字划开胸口,很多溢满的事物倾泻而出。


       神的碎片怎么会完全死亡?可是神的碎片就是会完全死亡。


       他发现他的内里是黑的,但是又有白色的烟雾飘然而出,绕着那把以兄长名字命名的利器散不开。


       给兄长和他起名的妹妹曾经拉过他的手,教了他一个字。现在妹妹死了,妹妹死后会不会记得,他不知道,但他记得。没关系,他永远会替她记住。


       他崩落成一百八十枚黑子,他从此变成了纯黑色。他想起白茫茫的雪,想起那个字念做“爱”。


       这片大地被分割成一百八十份,他飘到天上看兄长“爱”的事物。


       直到有一个他利用了“爱”兄长的“爱”。阿纳萨少女拔剑时看见了烈日下巨兽腾飞的梦,梦在此时流转。


       呵呵,真是荒唐,有趣在人兽之间的天堑;哈哈,真有意思,荒唐在手足之间的相残。


       当白色的事物横亘在你我中间,你是否也会向对他们一样,移开关注我的眼?


       神的碎片怎么会完全死亡?可是神的碎片就是会完全死亡。神的碎片就该完全死亡吗?


       你会吗?你会吗?


       天未雪,他没有躯壳,竟觉得冷了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

-太意识流可能不太明显。捏造部分是岁二学来令的忽略时间空间的“逍遥\梦”的权能,依靠梦和未来的自己,在截云拔剑又归鞘的那刻,借宗师佩剑把过去的自己砍裂了。像当初岁落败分裂一般。

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